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大涌谷之雲深不知處

 

從桃源台到早雲山這一段的接駁工具是使用箱根空中纜車,以大涌谷為中介點,而據說大涌谷是眺望富士山的絕佳地點,懷抱著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期待,我們排隊等著上纜車,雖然遊客很多,但是這纜車的可載人數不少,並沒有排太久的隊就輪到我們,上車後纜車並未坐滿就出發了,而這個謎在之後將會解開。




↑為了拍攝美麗的景象,這時候說什麼也是不能害怕往下看的(抖)



↑專注於拍攝欣賞美麗的風景時,似乎也讓我暫時忘記了懼高這回事



桃源台到大涌谷中間還有一站叫姥子,在這理會暫停讓旅客上纜車後繼續往上走,這也是剛剛出發時纜車不能坐滿的原因。這時又產生了一個新的謎:為什麼會從這裡上纜車?



從姥子站之後一路上我們很認真的盯著纜車外面,想捕捉富士山的影像,但今天天候並不是太好,天空厚厚的一層雲使的能見度不佳,沒能一睹富士山真面目,在遺憾中標高1044米的大涌谷到了。大涌谷是箱根神山的北山腹發生的火山大噴發所形成的,現在每天仍在不斷地由地下噴出大量的水蒸氣和火山瓦斯,遠遠的就能看到盤繞在整個山頭的霧氣,及嗅到濃濃的硫磺味。



↑遠觀



↑近看



↑煙霧就擋在路中間,味道嗆的讓人快不能忍受



↑洗手水是溫泉沒錯啦!但這溫泉水可是不能喝的唷!左邊是延命地藏尊



在神山的左邊有另一條通道通往玉子茶屋,玉子茶屋販賣的是大湧谷的名物黑玉子(黑蛋)。傳說吃了這黑蛋,吃一個可以延七年命,吃兩個延十四年,以此類推。這黑蛋是用大涌谷特有的酸性熱泥泉水煮出來的溫泉蛋,外殼一整個黑而裡面仍是白色,來到這裡的遊客幾乎是人手一袋。不過我們兩個對吃蛋都沒啥興趣,一個也沒買。



「那個蛋只有外殼是黑的但是裡面還是白的,要就要吃全黑的」

「要全黑的?那在台灣吃皮蛋就好啦...」



↑包裝的手提袋很可愛很有質感



↑偽裝成黑玉子的KITTY



↑哇KITTY尬你掛保證啦!吃一個延七年命,兩個十四年~



↑疑似黑玉子生產池發現!



除了這裏以外,大涌谷到姥子中間還有一條自然研究路,姥子站上纜車的謎解開了,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去走完這條步道,再從姥子撘纜車接續後面的行程。



真的是粉自然哪!約30分鐘的路程從頭到尾全是這樣的景象,而且也只有我們兩個走,讓我一度擔心走不到姥子站,幸好我們仍是順利抵達終點了。沿途心得?幸好全是下坡路段不然會很累,對腳踝及膝蓋負擔還挺大的,請慎重考慮一下自己的腳力再決定是否健行。



既然要從姥子再坐一次空中纜車,這次我們仍舊瞪大眼睛想找尋富士山的蹤跡,仍舊沒有收穫。到大湧谷就必須下車到另一個纜車搭乘處撘從大湧谷到早雲山的纜車。

 

↑另一段纜車風光依舊迷人



↑別害怕,勇敢的往下看!一旁的安娜小姐不停的指揮我拍照囧



↑早雲山到強羅間的登山纜車



等換撘強羅到箱根湯本的登山電車時天色已經快全暗了,我也在登山電車上睡的不知今夕是何夕,殊不知後面有好料的正在等著我哪!嘿嘿!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相關資訊:大涌谷觀光網站

1 則留言:

  1. 呵~~原來妳懼高呀,我超愛坐覽車的^^
    期待妳後面的好料唷^^

    版主回覆:(12/18/2008 04:51:32 PM)


    是呀!我真的很怕高,種種懼高事證不勝枚舉,朋友都笑我有夠沒膽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