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天寒地凍首爾行~湯品鍋物

上星期在首爾出差,充分的感受到零下溫度的威力,沒戴手套的手放在口袋外面十秒鐘就開始發僵,耳朵也是又冰又痛,下半身更不用說了,牛仔褲整件都是冰的,寒氣直滲進皮膚裡,重點是我還是穿著整件式的羽毛衣唷!不過雖然是這樣冷的天氣,路上看到的韓國人,最多也只穿著大衣而已,女生穿短裙短褲的更比比皆是,看的我們一整個傻眼,韓國女生耐冷的功力一點也不輸日本女生,韓國同事還笑說我跟同行的同事,看服裝就知道我們是外國人Orz




話說回來這樣冷的天氣也是非常適合吃韓國料理的時機,我本身愛吃辣,在韓國滿街都是辣味料理,加上韓國有一堆暖呼呼的湯品,不管外頭再怎冷吃完飯也就暖了起來。以下就來說說這次吃到的一些好吃的料理吧!



◎雪濃湯

相關說明請詳以下連結:http://blog.yam.com/hikorea/article/7196623

基本上這是每次來韓國都會吃的一道料理,原因很簡單,因為飯店旁邊就有一家。通常我都是將飯整碗倒進湯裡作成湯泡飯吃,也沒有加過任何調味料或泡菜進去,直接吃他原味清淡的湯頭就很不錯。每桌都有兩盆泡菜,一盆蘿蔔一盆白菜無限供應,愛吃多少就剪多少來吃,雖然是簡單的料理也很滿足,一份6,000元韓幣。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就是吃這個囉!因為匆匆出門沒帶相機,就請看上方連結裡的圖片想像囉!



◎牛小排湯(我習慣叫他排骨湯)

相關說明請詳以下連結:http://blog.yam.com/hikorea/article/7517220

這也是每次來都會吃的料理,因為在韓國子公司旁邊有一家(哈)裡頭除了有牛肉片及牛小排外,還有整根的人蔘及冬粉,很滋養也很暖身,味道也很不錯,很適合在寒冬中來一碗,一份7,000元韓幣,還有可以無限續盤的小菜及泡菜。這餐一樣沒帶相機,還是請大家看上方連結裡的圖自行想像(喂!)

(註)另外還有一種牛肉湯,份量較少,是用豆腐鍋的鍋子盛裝,裡頭一樣有牛肉及冬粉,差別在他是用甜醬油下去煮的,也沒有加人蔘,吃起來很像煮成湯的壽喜燒的味道,也很好吃。



◎蔘雞湯

相關說明請詳以下連結:http://blog.yam.com/hikorea/article/2680625

這我想應該是大家很熟知的料理了吧!這次我們是去吃位在明洞一家具40年歷史的老店─百濟蔘雞湯。店位在蘭芝化妝品專賣店巷子裏的二樓,裝潢很不起眼,卻是很多國外遊客必來之店,我跟同事一人點了一份。

DSCF6513.jpg

一整隻的童子雞連同石鍋一起煮的滾燙上桌,雞身裡頭填滿了糯米、紅棗、栗子等食材,雞肉煮的非常軟爛,筷子輕輕一剝即可分開,加上湯裡頭的整支人蔘,味道真的很棒。還記得我第一次吃蔘鷄湯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正確吃法,沒先把雞里頭滿肚子的好料先剝開攪到湯裏,還怪人家怎都沒啥蔘味,喝完湯才發現我錯失了什麼,這一次可不會犯這種錯誤,果然吃到味純鮮美的蔘鷄湯,而且百濟的人蔘味其實不會很重,頗適合我這種平常不吃人蔘的人食用。嫌蔘味不夠的可以把他附的一小杯人蔘酒倒進鷄湯裏(左上方那一小杯),也可以直接喝掉,端看個人喜好囉!百濟蔘鷄湯一份11,000元韓幣。



◎辛拉麵套餐

接下來要講的是我最喜歡的一道麵食XD也是每次來都必吃的,辛拉麵套餐。辛拉麵泡麵應該是大家最熟悉的韓國泡麵,在這裡有將這種拉麵直接煮成一碗,加上其他小菜配成的套餐,地點是在COEX的小吃街。

DSCF6690.jpg

可別小看這泡麵套餐,煮好後打上蛋花灑上海苔就已經很好吃了(也很辣),我每次點的SET A還附有辣年糕及一條海苔捲,泡菜跟醃蘿蔔也是不可少,這樣一份才5,500元韓幣,以女生來講這樣的份量根本吃不完,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套餐,加上他每一樣東西我都很愛吃,即使會撐破肚皮也一定至少要來吃一次才行。



有沒有發現每到料理都一定會附有小菜及泡菜?在韓國餐廳吃東西是這樣的:點一道主食,副食則是提供各種小菜,小菜裡頭必定會有的東西就是泡菜,另外常見的還有醃蘿蔔,小菜通常都給的很大方,泡菜有時更是讓你吃到高興為止,吃一頓飯會發現滿桌都是放小菜的小碟子,也是一種很有趣的飲食文化吧!



相關連結:Hi!Korea(這個部落格整理了很多有關韓國的各種資訊,非常實用唷!)

2 則留言:

  1. 呵~我爹娘也剛去首爾回來呢~
    吃了他們帶回來的泡菜~竟沒我想像中的辣呢!?似乎也不酸耶?

    版主回覆:(11/06/2008 02:51:01 AM)


    對呀!韓國泡菜除了使用素材種類繁多以外,口味其實也有很大的不同,有的偏辣有的偏酸,根據我所吃過的泡菜的經驗,是有這種不酸也不辣的泡菜,不過根據我同事的說法,這種泡菜是剛醃好的新鮮泡菜還沒入味,韓國人反而覺得這種新鮮的泡菜是比較好的。我也是喜歡吃又辣又酸的泡菜,所以在韓國如果有吃到符合口味的泡菜,就算會被笑是喜歡吃不新鮮東西的怪人我也OK,哈哈~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
    好像有說法是,韓國人每年吃的蔬果量可是全球排前幾名的~所以,他們才喜歡這樣新鮮泡菜~~
    原來,韓國人皮膚好是因為他們都吃新鮮的蔬菜嗎?

    版主回覆:(11/26/2008 08:20:30 AM)


    嗯!我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因為這樣呢!
    不過韓國女生的皮膚真的很好,也很白(日本女生也是,東北亞女孩的共同特徵?)
    買粉底時會有點小小困擾,因為她們的顏色都很白,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