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吃飽了就上船幹活吧(?)



 ↑午餐的勝負自櫥窗模型開始!

中午時分,我們沿著蘆之湖邊的馬路行走,尋找在箱根的第一餐。放眼望去滿街都是そば的字樣,看來今天中午吃そば的機率很高,我對這種麵食是沒什麼意見啦!但也沒特別愛(舌頭駑鈍,吃不出所謂的蕎麥香orz),那該怎麼選擇呢?




「這家的模型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吃ㄟ」
「好像比剛剛看到的都要好」
「真的嗎?就決定是它了嗎?」
「妳看櫥窗上面...」

 

 ↑重點在右下方

持箱根free pass有10%的割引,就決定給他進去了。(到頭來還是屈服在金錢的誘惑下)

這間小田急茶屋看起來應該是小田急集團的相關企業,一樓是禮品部,餐廳在二樓,沿著樓梯走上去一看客人還滿多的,需要排隊等候。靠窗戶的座位可以盡覽蘆之湖的風光,我們當然很希望能坐到這種好位置,不過靠窗戶的都是六人座,只憑我們兩個就想坐當然是不可能的。等了一會兒我們被領到一張四人座位上,抓起MENU看了看決定還是吃剛剛已經相好的ミニ丼。咦?模型是搭配湯蕎麥但是MENU是乾蕎麥?或許是都可以的意思吧!很快的我們的餐點來了:



ミニ丼就是一碗迷你丼豬排丼加上迷你蕎麥麵的套餐,看起來都非常可愛(東西小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可愛)。先從蕎麥麵開始吃起,他給了一個裝有三種佐料的小碟子,分別是芥末、蔥還有白芝麻,我們一古腦兒就把這些東西全加進去沾醬裡,沒想到竟然很搭,讓原本單純的蕎麥麵多了豐富層次的味道及香氣。至於豬排丼,我必須說他的蛋汁打的真是好啊!滑溜軟嫩,豬排本身就沒什麼特色了,但是整體吃起來還是讚。這兩樣加起來份量絕對不迷你,但最後還是吃光光了(飽~)。套餐還有個小甜點,應該是芋頭糕(羊羹?)一類的,口感很綿,本身沒有什麼甜味,但沾上附加的鮮奶油及糖漿整個味道就出來了,也不會過甜,很好吃的一道點心。

吃完飯後原本要繼續在蘆之湖畔散步,這時一艘金光閃閃的海盜船已經停在碼頭邊,旅客們紛紛上船,我停下來看著它。我說:上船吧!安娜小姐吃了一驚:現在?


我們的元箱根之旅就到此結束了囧。



我們是最後上船的旅客,登上甲板時已經擠的滿滿都是人,還有海賊跟船長們可以合影留念一下,另外有個特別觀覽室,位在更高一層的甲板,不過進去是要另外付錢的,我們乖乖回到原來的甲板,儘可能的找空位。



說也奇怪開船後沒多久,不知怎麼著我們竟站到船頭的位置了,站在船頭真有一種"我要成為海賊王"的FU。有這種好位子當然不能浪費,相機拿出來拍拍拍,不過因為我們是航行在湖中央,離岸邊很遠,於是我換上長鏡頭,用它代替我來欣賞岸邊風光。



 漸漸的,看到桃源台了。那個建築物就是下一個交通工具─空中纜車的搭乘處,往大涌谷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