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慢遊˙神樂坂

離開皇居後,我搭乘地下鐵東西線在神樂坂下車,這裡是另一個我嚮往已久的地點。一樣是因為日劇的關係,拝啟父上樣以神樂坂為背景,描寫了一群小人物在這地方的生活樣貌及人生哲學,細膩的劇情及宛如京都般充滿著懷舊與風雅氣息的街道,讓日劇本身擁有不錯的收視率同時,也帶動了觀眾對神樂坂的認識及隨之而來的參觀熱潮。

IMG_3615.JPG




從地下鐵東西線神樂坂站二號出口出來後,往左走就是往神樂坂通的道路。走沒多久來到一個十字路口,路口有個指標寫著神樂坂上,定睛一看,這…這不就是拝啟父上樣的繪畫海報上的街景嗎?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哪!

神樂坂.jpg

IMG_3628.JPG



在路口還發現了細木數子的事務所,常接觸日本資訊的朋友應該曾聽過這號人物,是個頗受爭議的女占星師,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把他拍下了…我承認我很無聊。

IMG_3622.JPG


關於細木數子更詳細的介紹



從神樂坂上開始就是神樂坂最主要的街道了。往前走沒多久,在右手邊就發現第一個景點,毘沙門天善國寺,這個寺廟就如同神樂坂的代名詞,也是拝啟父上樣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場景,可惜現在沒有祭典,否則這裡可是會熱鬧非凡的。

IMG_3635.JPG



再繼續往前走,兩旁有許多現代的日式店家以及餐飲店,另外也有許多雜貨店、超市及洗衣店等,商業區與住宅區交錯在一起,構築成神樂坂的特殊生活風情。

IMG_3649.JPG

↑可愛的齒科立體模型

IMG_3654.JPG

↑超大的菜單木板,而且看起來很便宜,不知味道如何

IMG_3655.JPG

↑看起來很時髦的店面,實際上是茶屋唷



很快的,我走到神樂坂下了,這裡也是神樂坂通的終點,對面就是另一個車站,飯田橋站。因為真的很快就走完了,加上我還沒有細細逛到那些曲折風雅的小巷子,於是我走回神樂坂上,打算重新再走一遍(我真的很無聊= =)。這次我好好的研究了一下這地區的地圖,研判那些小巷子應是神樂坂通上的橫巷,於是第二次就以走遍各條橫向道路為重點。

IMG_3674.JPG

↑神樂坂通地圖,方向是神樂坂上在上方,神樂坂下在下方



首先抵達的是地藏坂,是從神樂坂上往毘沙門天善國寺的右手邊,往裏走有個光願寺,瞧瞧去。

IMG_3677.JPG

↑顏色很可愛的房子

IMG_3681.JPG

↑光願寺裏一景,看這光景推測這裏應該是某宗氏的祖墳



順著原路走回神樂坂通上,到了毘沙門天善國寺,請注意他的對面,這裡有一條很重要的橫巷叫做兵庫横丁,為何說他重要?因為拍攝拝啟父上樣最重要的舞台,料亭「坂下」就在這條横丁上(不過沒有一間真的叫坂下的店唷,那是劇裏虛構的)。在這條橫丁我並沒有拍到場景照片,因為我根本沒做功課,回來查資料發現是在這裡已經為時已晚。

IMG_3657.JPG

↑兵庫橫丁,一個轉彎就讓旅人掉進時光漩渦裏

IMG_3665.JPG 



離開兵庫橫丁繼續往前走,會抵達本多橫丁,走進這條橫丁裡頭還有好幾條小橫丁,這裡的道路幅寬不定而且彎彎曲曲,是很容易迷路的複雜小路,被黑色圍牆包圍的日本料理餐廳一間接著一間,充滿濃濃江戶時代氣息。這裡與下一條橫丁,神樂坂仲通是可以相通的,而且有趣的是,如果走外面的大馬路跨越這兩條橫丁,是要先經過上坡再下坡的路程;直接走裡面的小巷子可就完全沒有這種先上再下的感覺呢!

IMG_3703.JPG

↑本多橫丁上有許多佈置充滿巧思的店家

IMG_3705.JPG

↑黑色的圍牆散發濃厚懷舊風情



再往前走則是神樂小路,這條小路就比較現代的感覺,有明亮的咖啡廳,甚至還有柏青哥店XD

IMG_3707.JPG



至此應是將主要橫丁走完了。心滿意足的往最後一個點,運河咖啡出發。說到運河咖啡,有看日劇的人應該也很有感覺吧!這裡就是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最主要據點啦!為了體驗男女主角的浪漫心境(?),一定是要給他進去坐下來喝杯咖啡的囉!

IMG_3715.JPG

↑從外面看運河咖啡,他就在飯田橋的旁邊而已,很好找

IMG_3713.JPG

↑入口



點了一份蛋糕及一杯咖啡,坐在男女主角曾坐過的圓桌,邊欣賞著河景,邊看著繁忙的JR鐵路列車往來不息;傍晚了,晚風有些涼意,心裏頭卻是暖暖的…

IMG_3719.JPG IMG_3723.JPG IMG_3727.JPG

3 則留言:

  1. 介紹的真好,很喜歡日劇路線的旅遊呢^^
    也讓我了解「細木數子」是何方神聖喔XD~

    版主回覆:(10/18/2012 04:55:39 AM)


    謝謝^^
    神樂坂真的很適合放鬆心情閒逛唷

    回覆刪除
  2. Dear !!
    相片!!拍的很棒,內容也很詳細.
    讓PETER汗顏,下次出遊時,要到你這裡參考參考!!
    PETER

    版主回覆:(05/14/2009 03:26:44 AM)


    哪裡,您過獎了,謝謝~~~
    歡迎常來坐坐唷^^

    回覆刪除
  3. 你走的這個點我之前也有走過一遍呢!
    而且細木數子老師的辦公室我也有拍
    牙膏模型我也有照ㄟ!

    現在一看真是會心一笑。XD


    版主回覆:(05/14/2009 03:32:50 AM)


    噗噗!我看到了XD
    那感覺真的是很妙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