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皇居前廣場瞎逛之我一定會再回來

這回去東京一直三心二意的,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時間真的太少,僅僅半天的自由時間到底該如何安排?出發前想了好幾個地方,直到我抵達了JR車站,我才下定決心往皇居前進,於是乎這次行前啥都沒有準備XD就當作是去個大公園散步吧!

IMG_3557.JPG

↑古典的東京車站,整修中Orz




自從看過大奧三部曲之後就一直很想找機會去江戶城遺址,也就是現在的皇居瞧瞧,出了東京車站後往車站正前方那條大路直直走到底就是了。

IMG_3569.JPG

↑皇居城牆及護城河



皇居的大部份地方均屬於私人住所,不對公眾開放,只有東面的皇居東御苑及皇居前的大廣場有開放給遊客參觀。原本預計是要去東御苑的,但是走到皇居的時候我傻眼了!皇居的範圍真的是超大的啦!我根本不知道該從哪裡進去東御苑啊!而且我也沒力氣去找東御苑的門在哪裡,光想到可能要繞皇居一圈我就腿軟,於是我只好朝著皇居前廣場走去,東御苑這次是無緣了,等我下次做好萬全準備再來!(會有那麼一天嗎?)

IMG_3575.JPG

↑東京都內奢侈的綠意



皇居前廣場是個很寧靜的地方,眼前盡是大片的白色碎石地,走在上面沙沙作響,廣場週邊遍植著松樹還有綠色草皮,在東京這樣寸土寸金的都市裏有這樣一大片的空間,真的很奢侈,走在裡面讓人心情都沉靜下來。

IMG_3597.JPG

↑這廣場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走著走著就到了二重橋了。二重橋顧名思義就是兩座相重疊的橋,在內較高處是鐵橋,再外較低處是石橋,此橋又名眼鏡橋,是以其水面倒影像副眼鏡而得名的,這裡也是皇居重要的觀光點,到的時候已經有兩團旅遊團在這裡拍照觀光了,而且二重橋上的鐵橋竟然還有人?回來查資料才發現二重橋這邊是屬宮內廳區域,每日有開放兩個時段進行導覽,有導覽才能在二重橋上走啦!嗚,我下次一定會先預約登記導覽的…

IMG_3590.JPG

↑美麗的二重橋之姿

IMG_3596.JPG

↑二重橋旁的護城河景



離開二重橋再走一段路就到了櫻田門,從這裡出去就走到皇居外了。話說看到櫻田門的時候我只聯想起愛美大作戰的女主角Orz,後來才知道這裡其實也是個有名的地方,歷史上發生過所謂的櫻田門外之變(請參考維基百科解說)

IMG_3600.JPG

↑櫻田門內側(那時啥都還不知道的我只拍了內側,一般沒人拍內側的吧?嗚...)



皇居之旅到此結束Orz,I will be back!



皇居參觀資訊
皇居內部每年開放兩次,分別在天皇誕生日(現今天皇誕生日為12月23日)及新年的次日(1月2日);宮內廳每日導覽分為上午10點及下午1點半兩梯次,需事先預約登記參加,預約方式及規則請參考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