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函館山夜景

我們從元町慢慢散步到函館山纜車搭乘處,要來體驗一下這個可以乘坐125人的大型纜車的魅力。



↑纜車外觀





↑纜車內部,真的是很大,坐起來非常平穩



↑在纜車上看到的景色



纜車速度頗快,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達山頂了。先到展望台去晃晃,那邊已經有許多人架好腳架等著拍攝美麗的黃昏及夜景,而且令我們驚訝的是,帶著這些重裝備在那裡等待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年紀的老爺爺老奶奶唷!真佩服他們在這樣的年紀還有這種精神及毅力。



↑展望台週邊景色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色也逐漸變暗;山頂的風越來越大,一車車滿載觀光客上山的遊覽車也越來越多,展望台不一會就擠滿了人,大家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期盼著待會能見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麗景色。

 



果真如老闆娘說的,今天天氣很好,視野絕佳,我們清楚的看到從傍晚日落開始的色溫變化,以及逐漸成型的璀璨港灣,直到天完全黑的那一刻,心中真是有千萬的感動,即使已在山頂吹了兩三個小時的寒風也都值得了。看完了夜景,為了避免下山人潮,我們趕緊趁還不是太晚的時候下山。與上山時不同,上山時搭乘纜車還只有坐小貓兩三隻,下山可是一整個車廂都塞的滿滿的,不過仍舊是可以眺望到美麗的夜景,只見許多人意猶未盡的拿起手機,在最後一刻留下美麗的光影。



下山後我們才去吃今天的晚餐,來之前已經有查過一些資訊,函館有間很有名的連鎖速食店,叫幸運小丑,我無論如何今天晚上都想吃到,可憐的L先生只好捨命陪君子啦。我們在已經一整個黑鴉鴉一片的倉庫區附近尋找,總算是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現他的蹤影,進去以後點了下面這些:





各位,有咖哩飯耶!這對剛吹完冷風的我實在是太有誘惑力了,重點是,他很大盤,而且只賣700日幣;另外點的招牌漢堡也很好吃,這間對想省荷包又想嚐鮮的朋友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吃完以後我們本打算從末廣町坐電車回去,很不幸的,末廣町這一邊的電車末班車時間已過,我們只好用走的回去(還不到十點就沒車了是怎樣),不過寶來町這邊的就還有行駛,原則上是走到十字街就有車可以坐了,我們是走到快到東橫Inn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還有車可坐,提醒大家不要再犯跟我們一樣的錯阿Orz



約莫11點我們終於回到飯店,今天真的是最累的一天,可能是吹風吹太久加上回程走了很遠的路所致,據說我沾到床沒兩分鐘就開始打呼了...ZZZ...



相關連結:函館山纜車

             幸運小丑

4 則留言:

  1. 謝謝您來我家..很失望喔..我是新手上路.請多包涵與指教..^@^

    版主回覆:(10/05/2008 03:28:07 AM)


    謝謝您的讚美,我也是新手一枚,還在努力中^^
    也請您多包涵指教唷^^

    回覆刪除
  2. 我們真的不是因為日漸衰老才停止玩樂..是因為停止玩樂而日漸衰老..是不是?所以我們要盡情滴去玩樂..同意嗎?^@^

    版主回覆:(10/11/2008 04:20:26 AM)


    是的,完全同意唷!保持年輕的心是不老的秘訣,持續為心靈注入新的活水也才能讓心保持年輕,與大家共勉之^0^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夜景~
    妳照片拍的好棒!很喜歡妳的部落格喔~~看著看著好想去日本呀!!

    版主回覆:(10/11/2008 03:39:08 PM)


    謝謝,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讚美及鼓勵,妳的部落格也很精采唷^^
    我真的很喜歡日本,以後會陸續介紹去過的地方,希望能盡力將我所感受到的日本之美傳達給大家。

    回覆刪除
  4. 忘記那個詩人曾說過:凡愛過的.永不遺忘..凡受過傷的.永遠有創痕..我們要《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說不定歷史.會這樣記載著我們走過滴痕跡.我也很羨慕您日本之行.我因工作及時間關係.無法前往体驗.只好藉著您滴美好滴記錄與敘述.來分享喔..^@^

    版主回覆:(10/11/2008 03:43:55 PM)


    好的,也謝謝您的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