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200810第二次東京自助行前規劃~日光篇

從箱根回來在東京住一晚後,接下來二天我們預計要去日光,要在中禪寺湖畔住一晚上。

背包客棧日光討論區

住宿方面我們選了中禪寺湖邊的pension。來日光有主要三個居住點,湯元溫泉、日光市及中禪寺湖畔,因為前兩天晚上已住過溫泉旅館,而住日光市又覺得看不到什麼view,所以我們這區選擇住中禪寺湖,早晨一起床就可以看到湖光山色,多棒阿!這區有很多歐風pension,跟這裡的景觀很搭配,住pension更較旅館多了一種浪漫的氣息。我們一樣是從jalan尋找住宿點,最後選擇了這家:ペンション フレンドリー,除了價格優惠外,他在jalan上的評價頗不錯,雖然好像沒看到有台灣朋友住過的心得分享,不過仍是大著膽子給他定下去了XD(能讓龜毛的日本人有不錯的評價那應該不會差到哪去是吧)




至於交通,日光地區有兩種pass可以使用,一種是世界遺產通票,為期兩天,票價3600日圓,包括自淺草來回一次的車票及二社一寺範圍的巴士任意搭乘;而另一種是全日光通票,為期四天,票價4400日圓,除淺草來回車票外,日光地區包括到中禪寺湖及奧日光等的公車皆可任意搭乘,比單買車票划算許多,如果有要到中禪寺湖甚至奧日光等,即使只去一天買四日券也值得。這種交通券東武淺草的外國人旅遊中心才有賣,營業時間是07:45~17:00,不會很難找,從地下鐵銀座線淺草站往東武鐵道方向出口,出了出口左轉直走一下子就到了,裡頭還有位應該是中國籍的小姐,可以用中文溝通,我們英日文夾雜著盧了半天,才發現中文是我們共通的語言囧~臨走前小姐還特別提醒,只能坐1、2號的車廂,其他車廂到某一站就會回頭;她也有給我巴士時間表,不過他說因為現在是楓葉季,會塞車所以時間不太準...

東武鐵道日光周遊券資訊



恩恩,住宿跟交通搞定以後我又覺得已經排完了囧(是有沒有這麼混)。應該說是我以前排行程都排的太細了,包括玩多久、可能接駁的交通班次等等都非排個幾版出來備用不可,每次排完都覺得已經熟到好像去過了Orz還沒出發就已經失去新鮮感,就喪失旅行可能帶來的探索及意外的樂趣了,所以這次我決定不作多想,只要求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其他的就隨緣吧!



話雖這麼說但還是要有些基本知識,以下網站提供了很好的參考資訊唷!

日光觀光協會

日光旅行資訊:這位大大提供了非常詳盡的資訊,這次行程幾乎都是參考他的路線決定的唷!讀完他部落格日光旅遊資訊上中下三篇的文章,該知道的大概已經八九不離十了,強力推薦!



好了,該睡覺了,明天就要去箱根啦!老天爺請給我一個好天氣!

5 則留言:

  1. 您好:
    計劃6月下旬到日光二日遊,並想投宿您住過中禪寺湖旁的pension,(jalan現在好像沒有這家pension)想請教您對這家評價如何?若不訂pnsion晚餐,附近有餐廳嗎?謝謝您!

    版主回覆:(11/26/2008 04:49:36 AM)


    您好
    這間pension說真的裝潢跟設備都比較舊,不過很乾淨也佈置的很溫馨
    浴室沒有吹風機,可以去跟老闆借,老闆人也不錯
    我們覺得住的滿舒服的,給您做個參考

    至於晚餐我建議是訂pension晚餐
    上次發現中禪寺湖晚上商店大多都不營業
    訂pension晚餐比較保險也比較不麻煩
    至於味道我就沒辦法提供意見了,因為我們上山前就已經在超市採買了食物
    就沒有吃他們的餐點囉
    以上希望有幫助唷^^

    回覆刪除
  2. 感謝!
    令再請教您一個問題,此次計劃6月份下旬日本旅遊,因為女兒小學畢業典禮完當天即出發,女兒為1996/11出生,身高約162cm,我在購買車(門)票或住宿是要算小孩票還是成人票?

    版主回覆:(04/20/2009 12:02:57 PM)


    您好
    據我所知以JR為例,12歲以上就要算成人票了,似乎沒有看身高的規定
    門票或住宿的話不知是否亦是以此為標準,建議您可以寫信問問看比較準確唷!
    提供您JR劃分標準做為參考:
    大人─12歲以上
    小孩-6歳~12歳未満(滿12歲但仍是小學生者亦可算小孩票,有點微妙...)
    幼兒-1歳~6歳未満(滿6歲但小學入學前亦可算幼兒)
    乳兒-1歲以下

    回覆刪除
  3. 您好,看到您有住ペンションフレンドリー,想請問您關於這家民宿一些問題:
    1.這家能用英語溝通嗎? (見面對談或e-mail訂房等)
    2.提供的餐點/房間內部/泡湯溫泉等 您覺得如何呢?
    3.離車站遠嗎?
    4.整體而言您滿意嗎?

    由於這間沒看到台灣朋友的網路推薦,所以希望麻煩您幫我解惑了,謝謝囉^^

    ps.我是打算10月底去住!

    版主回覆:(04/20/2009 02:23:31 PM)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唷
    1.當初是利用樂天訂房,且因能說簡單的日文,所以不確定他們是否可用英文溝通
    2.餐點的話我沒有訂唷!房間內部裝潢很溫馨可愛,另外他們是歐風民宿,印象中沒有溫泉
    3.離巴士站不遠,走路約5分鐘
    4.整體來說我們住的滿意,老闆人滿好的,早上起床從窗戶看出去的中禪寺湖很棒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唷

    回覆刪除
  4. 去旅行,一定要計畫,不過計畫通常趕不上變化阿。只是在計畫的過程中就已經在感受接下來的行程了。之前去日光,真的很愛這個區域

    回覆刪除
  5. 我打算明年一月去東京,因為天數限制,只能二選一個近郊的地點,所以你比較推薦箱根還是日光呢????

    版主回覆:(10/19/2009 02:39:49 AM)


    hihi你好
    我覺得這兩地方都很不錯說
    要考慮的應該是天氣造成的影響
    冬天的日光下雪後感覺會更蕭瑟些
    如果很喜歡雪景的寧靜氣氛推薦去日光
    箱根地區則是較為商業化比較熱鬧
    端看喜歡哪種感覺囉
    希望這樣的回答有幫助到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