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一波多折的蜜月行程~開個票也可以搞的這麼複雜?

10/2就要出發的英國蜜月行程,今天打電話問旅行社還是等不到確定開票的回應,只說機位一定沒問題這星期前會完成,一個月之前發生過的事情現在又來一次,我說阿!請你們開個票有這麼難嗎?



尋尋覓覓了好一陣子,考量到要自助旅行,又要準備結婚事宜的情況下,沒有很多時間的我們最後決定去英國渡蜜月,一來現在去英國免辦簽證,二來英語至少是比較通曉的語言,感覺去英國玩準備起來容易的多。很快速的排出大略行程、確定住宿地點、訂好旅館及Local Tour,也請旅行社Booking好機位,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沒想到卻在我們沒料到的地方栽了跟頭。




原本旅行社給的最後開票日是8/15,我們在8/14就傳真相關資料給旅行社要開票,對方也說收到了,但不知為什麼遲遲就是沒收到開票資料,事情有點不對勁,幾次詢問旅行社的結果得到都是很奇怪的回答「是有位子的」「不用這麼早開票沒有關係」。可是當初明明說 8/15是最後開票日阿!沒開票位子就是會被取消怎麼還會有位子呢?而且我現在想開票不行嗎?追問了一個星期之後我忍不住直接打電話去跟航空公司詢問,得到的答案是確定我們的位子已經被取消了,再度致電旅行社要求他們說明白,這才告訴我們原本的位子的確被取消了,他們改幫我們訂別家航空公司的位子,原航空公司改排後補。



很好,我說「發生這種事情你們難道不用主動告知旅客嗎?」我們前後問了這麼多次,明明就知道的事情卻不願意告訴我們真相?而且改訂的航空公司起飛時間跟原來的航空公司大不相同,若是搭乘新訂的航空公司我們得在倫敦多住一晚。「那多出來的一晚我們要住哪?」「我們會幫你們代訂」代訂咧~想都別想。我告訴旅行社,第一,不管最後用哪家航空公司飛,機票價格需按照我們原來訂的時候的價格開票,有多出來的差價旅行社需自行吸收;第二,如果真的需多住一晚,旅館費用需由旅行社負擔。在獲得旅行社的承諾之後,我想說那就先暫時這樣吧!雖然他們一開始處理的方式很不好但是至少有想補救,新訂的航空公司最後開票日是9/15,我就等看看到時候會怎樣處理。



然後,就是今天了,再度致電旅行社是否要開票了,得到的答案竟然還是「機位是沒問題的」「這星期前開票就可以了」阿現在是怎樣?不是明明說9/15前嗎?我當然知道旅行社想要等到原航空公司的候補,這樣就可以不用負擔機票差價跟住宿費用,但是這個說法跟一個月前有啥不同?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確定我們有機位可以出國?現在是要比耐心是嗎?



自助旅行了好幾次,我從來沒想過旅行社可以這樣活生生把訂好的機位給搞丟,在八月就讓我接連遇上兩次。第一次是發生在這件事情的前五天,公司幫忙訂出差行程的旅行社出了包,沒去開票害我們的位子被取消,不過在公司承辦同仁強力要求之下我們還是順利出差了,沒想到過不到一星期就換我自己的行程出了一樣的亂子。我真的搞不懂明明就通知開票了,為什麼還可以發生這樣的錯誤?以後訂機票不僅僅是訂到位子就可以安心了,不到拿到開票資料前的那一刻都不能鬆懈呀!



拜託快點開票給我吧~~~~~(吶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