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在香港吃四川擔擔麵

在香港活動吃當然是一大主題,除了靠我們自行搜尋想吃的餐廳之外,香港同事也會熱心推薦她們覺得美味的食物,於是我們有緣在香港吃到四川擔擔麵,這個其實不太港式的料理。到目前為止吃過兩家擔擔麵,以下分別簡單記述一下啦!




第一家是詠藜園楊家菜,查了資料才發現她其實已是很有名氣的川菜館,招牌料理就是讓香港同事大推介的擔擔麵,在香港似乎有兩間一間在黃大仙一間在黃埔,我們自然是去離紅磡很近的黃埔店囉!黃埔店位在黃埔花園廣場的蔡瀾美食坊裏,在這裡先離題簡介一下黃埔。黃埔花園廣場是紅磡區近年來新興的一個新型住宅區,住宅建設規模龐大,並且設了好幾個購物商場及休閒娛樂設施,甚至還有學校等,可滿足住戶日常的衣、食、住、行等各項生活所需,交通亦甚方便,蔡瀾美食坊就是黃埔花園廣場內,由名家蔡瀾先生親自挑選匯聚各式美食餐廳的食坊。

蔡瀾美食坊網站



跟著香港同事到了詠藜園,古色古香的外觀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邊點菜可選擇套餐或單點,套餐就是一樣主食,例如擔擔麵或一道熱菜,搭配一樣小點如小籠包,再加上一杯飲料(通常是豆漿),這樣一人份的量是相當足的,單點顧名思義就是單點熱菜或是其他小點囉!也有甜點可供選擇。既然她最有名的是擔擔麵又頗受同事推薦,我們當然要吃吃看囉!擔擔麵可選辣或不辣,我選的是辣的,雖說是四川擔擔麵,但她的辣度並沒有預期來的高,想吃道地四川重口味的朋友恐怕會覺得不夠帶勁吧!但是撇開辣度不談,味道真的很不錯,一吃下去就有一股很濃厚的花生香在嘴裏散開,是我在台灣沒吃過的濃郁滋味,搭配上麻醬湯底,麵條則是相當細的幼麵,但是很有彈性又滑溜,沾滿了湯汁吃起來非常過癮,難怪香港同事這麼推薦



另外一項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甜點豆沙窩餅,上桌後大夥趁著剛烤好的狀態趕緊品嘗,餅皮香而且有嚼勁然後豆沙內餡綿密細緻,我只能說真的是太好吃啦!我好想外帶一整份回去吃阿!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再吃一次至於其他菜色如小籠包或熱菜也是還不錯吃,但就沒有像擔擔麵及豆沙窩餅那樣令我印象深刻的美味了。



以下的圖片是取自香港一個食評網站,跟香港同事去吃飯我都沒有拍照啦!畢竟是出公差又不是來旅遊的嘛!還請見諒我這不專業的食記

0003ED1EA005BC79F3B185l.jpg

↑點圖可連回香港食評網站,裡頭有很多圖片及其他菜色評論,香港朋友的舌頭真的很厲害



第二間店叫做又一店拉麵小籠包,名氣不若詠藜園大,不過看店裡貼了很多明星照片,似乎也是頗受歡迎。點菜方式跟詠藜園差不多,我們也是點套餐,吃了擔擔麵、熱菜、小籠包等等。說實在的我分不出來跟詠藜園比哪間滋味較棒,擔擔麵都很好吃,其他菜色也都一樣的沒什麼印象XD香港同事有人喜歡詠藜園,有人喜歡又一店,有興趣的話可以都來吃吃看,分辨看看其中的差異囉!



又一店位在紅磡火車站旁的國際都會商場內,以下圖片亦是取自香港食評網站,請點圖連結

0005116EB00BF087712EDFl.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