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抵達關西!

晚上七點多在一片的燈海中,我們降落在關西機場,飛機還在滑行道上滑行時,我看見了神戶的大摩天輪,第一次感覺到原來神戶離大阪這麼近。下了飛機以後,看到一大堆的觀光團有點出乎意料,本以為這種爛時間關西機場應該會沒多少旅客才對,我們只好加快腳步趕著通關、領行李,還去綠色窗口買了JR WEST PASS,直到搭上了南海電鐵以後才覺得鬆了一口氣。我們搭的是普通車,列車行進到某個站後停了好一會兒,忽然發現對面的日本人不知在跟旁邊的台灣同胞說些什麼,然後台灣同胞就下車去換坐對面的車了(驚),我們推敲認為對面應該是南海電鐵快速車,決定也換到對面去,我們立刻站起來要移動,就在這個摩門特,我整個人往前一傾重重的摔了一跤,我被我自己的行李箱絆倒了絆倒了絆倒了...好丟臉唷(淚)。而且第一天就摔到腳真的很不吉利...




不管怎樣最後總是到了難波,準備去找我們接下來三天要住的旅館ル・ボテジュールナンバ。這間旅館的地理位置很好,附近有好幾個車站,包括難波、日本橋,離道頓崛也非常近,照理來說應該是很棒才對,但也可能是地理位置太好了,附近全部都是商店街。說起來商店街也沒什麼不好,買東西吃東西都很方便,但是走進這裡的商店街裡,才發現到處都是柏青哥店,然後有各式各樣的人在這裡出沒,頓時讓我們覺得這個住宿點的位置有點微妙...

大阪

我們訂的是別館的雙床房,一進門看到房間時有點說不出話來...



(圖片取自JALAN訂房網)





房間內跟官網上長得一模一樣,重點是那兩張單人床,實際看到時才知道有多小,兩張床合起來差不多跟一張大床差不多大小吧!喔,上面的床實際就是合併起來的,每晚睡覺時我跟安娜小姐都要費一番勁,才能把塞在兩張床中間的縫裡的棉被拉出來蓋(不過我到是很好奇旅館人員是怎麼鋪床的XD),床以外的空間也是小的可憐,我們連一個人的行李箱可以完全打開的空間都沒有,更別提我們是坐在床邊使用書桌了。其實住這種便宜的商務旅館我們心裡都有底,房間不可能多大多豪華,但這麼小的雙床房倒真的是頭一次看見,這也就罷了,這家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他的網路品質,連線速度爆慢不說,還常常動不動就斷線,搞得我理智也常斷線。說真的差不多的價錢住SUPER HOTEL還划算多了,SUPER房間比他大,環境比他明亮,網路比他穩定,還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到飽咧!



以上抱怨完畢XD放下行李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要覓食,就去近在咫尺的道頓崛吧!道頓崛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每家的招牌都比大的XD

IMG_0793

道頓崛入口

IMG_0794

有名的螃蟹道樂

IMG_0798

大招牌之一

IMG_0803

大招牌之二

IMG_0802

這間就是有名的金龍拉麵



今天我們的晚餐就是金龍拉麵啦!上次來沒吃到讓我怨念很久,這次來第一個指名要吃的就是他。首先在門口的售票機買食券,只有兩種拉麵,普通的拉麵跟叉燒拉麵,我們都點普通的,因為叉燒拉麵的叉燒多到有點可怕XD然後我們就去塌塌米上坐著等待,屁股還沒坐熱我們的餐點就好了,早已經飢腸轆轆的我馬上就大快朵頤了起來。

IMG_0804

看起來很普通

如果你要問我吃完的感想?嗯嗯,我只能說這家拉麵的口味真的很特別,是我從來沒吃過的胡椒調味湯頭...老實說我個人不愛,胡椒的味道跟湯頭感覺就是不對味,所以我有點納悶為啥家會很有名(害我幻滅了,嗚嗚)。吃完這碗拉麵夜也深了,為了明天的姬路城還是早早回去上床休息睡覺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