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苗栗二日遊休息站─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要出發之前,同事問了我這次出遊要住哪裡,我說住泰安湯悅,同事一臉狐疑的說,怎麼跟敗犬女王裏的悅溫泉這麼像?經過調閱湯悅官網圖片及其他網友實地說法,確定就是這一間啦!算是我歪打正著吧!哈!






離開天空之城後,沿原路走回去接回苗52縣道,往鯉魚潭方向前進,之後會接到台三線,繼續沿著台三線往大湖方向走,走到苗62縣道右轉上山,就是往泰安溫泉鄉的路了,不過這個溫泉鄉還滿遠的,旅館也很分散間隔很遠,所以並沒有形成一個較具規模的溫泉街;而這路段一路上落石很多,看起來還挺嚇人的@@





開了好一陣子,過了泰安觀止後,總算是到了泰安湯悅囉!泰安湯悅分為上下兩區,我們先到下區泡湯區旁邊停車場停好車,隨即有湯悅的工作人員前來問我們是泡湯還是住宿,如果是住宿客人就會用高爾夫球車載送到上區住宿區。不過其實上下兩區之間是有木樓梯可以通行的,真的很想走看看的話可以在退房以後從上區走到下區比較輕鬆。

DSCF6852.jpg

↑泡湯區接待處及高爾夫球車

DSCF6854.jpg

↑高爾夫球車會送到這裡,進去以後左手邊就是Check-in的Lobby囉



我們進去Lobby辦理Check-in,訂的是小木屋樓中樓套房,接待的先生小姐很客氣也很細心的幫我們處理好手續,還告知了我們晚上有賞營火蟲的活動,然後我們就到小木屋去報到囉^^

DSCF6876.jpg

↑Check-in Lobby



湯悅的小木屋是在Lobby下方山坡處,我們一直走到最底才抵達我們的小木屋。進去之後看了一下格局,老實說有點失望,原本幻想的是一大間的小木屋,一樓有客廳及泡湯區,然後有個閣樓式的睡眠區,還可以從睡眠區俯瞰客廳這樣XD但是湯悅的小木屋樓中樓卻是兩個完全獨立的空間,樓上是睡眠區,樓下是泡湯區(沒有客廳= =),這樣根本就沒有樓中樓的感覺



不過反正已成定局就算啦!開心享受設施比較重要,休息了一會看看電視吃吃零食後,我們就上去吃晚餐了。晚上打了燈光之後整個園區看起來就很有氣氛囉!

DSCF6869.jpg

↑通往餐廳的走廊

DSCF6871.jpg

↑餐廳外的露天座位

DSCF6872.jpg

↑餐廳入口

DSCF6873.jpg

↑餐廳右手邊另一區露天座位



湯悅的晚餐嘛...真的很普通= =我想這是我唯一對他真的不滿的地方,連我這種出門玩的時候不是很重吃的人都有所微詞了,很在意吃的方面的朋友要住這裡的話請三思吃完晚餐後,就是等待賞螢火蟲的活動囉!晚上8點整在Lobby前集合,沒想到參加的人挺多的,而且很多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導遊看看集合差不多了就帶我們出發,賞螢的地點很近,就在湯悅後面的山坡上,山坡路上一整個黑,我們一邊緊跟著導遊一邊眼觀四面,就怕漏看了螢火蟲或漏跟了導遊



據導遊的說法螢火蟲喜歡潮濕的環境,在有水的地方或下過雨後的時候特別容易看到,果然我們就在一處水塔附近看到了螢火蟲,而且為數不少,輕易的就可以發現它們的蹤跡,大家都輕聲細語的,深怕把它們給嚇跑了,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真的螢火蟲(標準都市小孩),除了開心,另外就是覺得好閃呀!眼睛都快閃瞎了我←這是真的,絕對不是什麼去死去死團的怨念



隔天的早餐稍稍彌補了我對晚餐的不滿,種類有比較多,現蒸的小饅頭好吃悠閒的享用完早餐後,回房間休息一下並整理行李,也就到了要退房的時間啦(看的出來睡到很晚吧)整體說來除了吃的方面以外其他地方都覺得還可以,不過我想不用花大錢住小木屋了,我看住一般房間的都比我們的小木屋還要好啊!如果以後還有這種預算的話應該來去嘗試一下泰安觀止。



退房後我們走木樓梯回到下區,走馬看花的繞了一圈,就離開泰安湯悅囉!有機會再見了

DSCF6879.jpg

↑當時正火紅的敗犬女王

DSCF6881.jpg

DSCF6882.jpg

DSCF6888.jpg



泰安湯悅官網:http://www.tangyu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