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戰場之原~龍頭瀑布

離開華嚴瀑布以後,我跟安娜小姐回到剛剛坐上來的巴士總站,準備要搭公車往更高的奧日光方向前進囉!一到車站看到的是人山人海,原來是因正值中午過後,是日光塞車塞的最恐怖的時刻,但是也沒辦法囉!只能等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完全沒有車要來的跡象,我們就看著站務人員好幾次出來更改等待時間,從一小時,變成一小時15分,到一小時30...每廣播一次延後就聽到一次哀嚎XD看來今天想上湯元應該是不可能囉!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決定只到戰場之原就好,以免最後被丟在深山裡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就在我們盤算著要不要去買溫泉饅頭來打發時間時,車來了。巴士沿著中禪寺湖畔前進,這時的中禪寺湖景色更較我們在民宿旁看到的來的驚豔,心中暗暗決定傍晚回來時一定要來這兒散步一下,漸漸的我們離湖邊越來越遠,往山裡去了,然後在赤沼站下車,下車走沒幾步就看到了戰場之原自然研究路的指標,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囉!

IMG_2236.jpg 

↑回首來時路

IMG_2234.jpg 

↑今日目標



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濕原大致可分為泥炭蘚堆積得很厚的高層濕原、水分充足而富於營養成份的低層濕原、及介於兩者中間的中間濕原,戰場之原是屬於擁有這些所有種類的濕原,自然研究路則是戰場之原上以木頭搭起的步道,讓人們可以更為親近這片自然景觀。原本預計要從湯元往赤沼方向走完自然研究路,約需3~4個小時,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只能從赤沼方面走到展望台再折返。此區域屬於大自然保護區,裡面會有野生動物,一走進入口就看到有塊警示牌,說此區可能會有熊出沒,告示牌還顯示8月曾有目擊熊的紀錄,雖然行前就知道這件事,但我們壓根就忘了,很開心的走了進去以後,才發現其他健行者身上似乎都有帶鈴鐺,只有我們兩個一付狀況外的樣子XD

IMG_2244.jpg 

↑自然研究路木棧道

IMG_2249.jpg 

↑濕原景觀



自然研究路的步道鋪設的很好,一路上走的輕鬆愉快,也可愜意的欣賞濕原景觀。我們很快就走到展望台附近,在此我們就折返囉!折返的原因是因為剛剛在自然研究路起點,我們看到有個指標指示著往龍頭瀑布,這引起我們的好奇心,決定要花點時間一探究竟。走回到自然研究路口,沿著指標方向前去,這裡比自然研究路更荒涼、更無人煙,陪伴我們的只有茂密的樹林草木及一條不知名的河流,我越走越忐忑,此時安娜小姐悠悠的說話了「妳很怕有熊齁?放心啦!我不會丟下妳不管的」嚇!這樣也被妳發現我在想什麼?有妳的



走著走著越接近龍頭瀑布了,而我們也發現剛剛走的路途代表的意義,原來沿路上伴隨我們的這條不知名河流,其實就是龍頭瀑布的源頭阿!河面越來越寬,水流聲也越來越大,我們的心情也隨之越來越興奮了,終於我們看到龍頭瀑布囉!龍頭瀑布原來是貫穿戰場之原的河流,而後注入中禪寺湖,正面落差10公尺、長210公尺,從展望台觀賞時很像一龍頭,故稱為龍頭瀑布,不過敝人在下我眼拙,老實說看不出來哪裡像龍頭XD

IMG_2268.jpg 

↑茂密的樹林與不知名的河流

IMG_2292.jpg 

↑快要得以一窺龍頭瀑布真面目囉

IMG_2303.jpg 

↑這就是正港的龍頭瀑布啦(到底是哪裏像龍頭?)



看完了龍頭瀑布,我們走回到竜頭之滝搭巴士回中禪寺湖。雖然才5點,但是山裡的天氣真不是開玩笑的,身上穿著羽毛衣的我們仍是冷的受不了,至此我真的相信行前看氣象說氣溫約只有5度的預報;而秋天天黑的快,想回中禪寺湖湖邊散步看夕陽的想法也破滅了,不過算了,這時只求公車趕快來讓我們可以回到溫暖的民宿休息。傍晚班次變少,我們等了好一陣子公車終於來了,上了車覺得真是天堂阿!車裏開著暖氣,溫差讓玻璃整個都起霧了,燈火通明的公車行駛在完全變黑的山路上,坐在裡頭有一種很當地人的感受XD



回到民宿一進門,民宿主人立刻出來打招呼,他們正在擔心我們怎麼這麼晚還沒回來,真是不好意思了~換上室內拖鞋,領著我們往房間走去,房間相當具有浪漫氣息,是那種很多女生進門都會哇一聲發出讚嘆的裝潢。我們匆匆吃完晚餐,想著要把握時間去溫泉街上晃一晃,沒想到白天人聲鼎沸的中禪寺湖,到了晚上竟是杳無人煙,往溫泉街一路上都沒遇到什麼人,而溫泉街上的商店更是全部大門深鎖關門休息去也,撲了空的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回民宿休息,真是始料未及呀~這個晚上我超早就上床睡覺,一來是因為無聊二來是自以為這樣明天可以早早起來看日出,究竟結果如何呢?請待下回分曉

4 則留言:

  1. 這次河流拍得很美呢!
    我覺得最後一張兩個瀑布間的石頭看起來很像龍頭呢~~(龍的鼻子!)
    很想看民宿的照片耶~~(很好奇呢!!)

    版主回覆:(08/25/2009 06:22:53 PM)


    謝謝^^是景色美所以看起來就美囉:)
    妳這麼一說...好像有點像(要發揮點想像力)
    民宿的照片我要回去找找囉
    因為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很早就睡啦
    好像沒什麼拍民宿的照片呢XD

    回覆刪除
  2. 瀑布拍得真漂亮~
    我也想看民宿的照片:)

    版主回覆:(03/19/2009 05:42:17 AM)


    謝謝你唷^^
    我覺得您部落格上的照片拍的更漂亮呢^^

    回覆刪除
  3. 不不不
    話說我一直對瀑布沒輒...
    總而言之
    你拍得真好:)

    版主回覆:(03/19/2009 05:43:50 AM)


    哪裡
    您過獎了^^
    謝謝:)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的濕原
    日本把這些地方保護的真好~台灣真該好好學學!!
    每次貝兒姊出差 就是欣賞好風景的時候XD
    嗯 同意以上 我愛瀑布!!

    版主回覆:(03/19/2009 07:17:25 AM)


    嗯嗯
    他們真的對保護自然環境很用心
    周圍也都維持的很整潔
    當然景看起來就漂亮囉
    每次去日本玩感覺都很清爽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