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好玩、好吃、好看─小樽界町本通

回到札幌,第一件事當然是去飯店放行李,我們又回到了幾天前才住過的SAPPORO WASHINGTON,放好行李後,首先是去狸小路打牙祭兼買土產,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飯店一陣整理之後,才出發前往今天下午的目的地-小樽。




小樽是北海道的著名港城,由於海運貿易的發達,小樽運河應運而生,今雖往昔繁華不再,但殘存的運河景觀卻成為小樽觀光的名勝,其他主要的觀光路線集中在界町本通。我們從JR南小樽下車步行,要從這條最能代表小樽浪漫氣息的街道,一路逛到小樽運河。




從JR南小樽站出發的話,首先會抵達的景點就是Meruhen交差點。

DSCF6129.JPG

↑小樽音樂盒堂



這裡又稱為童話十字路口,周邊聚集了不少西式建築,具有如童話世界般的浪漫氣息,著名的建築有保存有世界上目前僅存少數尚在運轉的蒸汽時鐘的小樽音樂盒堂,這個蒸汽鐘現在仍會定時響起,為人們提供報時。本館建築物是由明治年間木骨磚造的建築所改建而成,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玻璃製音樂盒,3樓還設有音樂盒創作體驗工房,可讓遊客挑選自己喜歡的樂曲及飾品,在短時間內即可完成獨一無二、具有自我風格的音樂盒,是很受歡迎的服務唷!



DSCF6137.jpg

↑銀之鐘咖啡館



銀之鐘咖啡館在小樽地區共有5間分店,在十字路口上就有一家銀之鐘一號館,除了可以在此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他最為人所知名的服務,就是店裡有各式各樣造型的小巧咖啡杯,客人可以把咖啡杯帶回當紀念,最受歡迎的我想一定是Hello Kitty造型的杯子囉!真的很可愛呢!7年前初次造訪北海道時,當時的跟團行程也有來這裡享用下午茶,也帶了一個杯子回去,這次因時間緊促,沒能坐下來喝杯咖啡,真是可惜呀!



沒關係,雖然這次沒喝到咖啡,但是吃到了上次導遊不給我們帶的生巧克力(導遊不是小氣啦!是因為我們後面還有2天半的行程,沒辦法保存生巧克力)。十字路口漂亮的鐘樓造型底下,就是大名鼎鼎的LeTAO洋菓子舖,最人氣的商品紅茶生巧克力,是利用高級可可豆及大吉嶺紅茶所製造出的優質洋菓子,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試吃。金字塔造型的生巧克力,上面灑滿可可粉,略帶苦味但隨即又傳來紅茶的芳香,巧克力本身的味道也很濃厚,好吃!試吃結果非常滿意,考量保存的關係決定回程在機場買,而且他的試吃超大方,一次就是一整顆,真的是揪甘心~

DSCF6138.JPG

↑一樓是LeTAO

DSCF6170.jpg

↑同場加映位於界町本通內的另一家LeTAO分店,有帥帥的服務生分送巧克力唷(我俗宰沒拍到啦!)



十字路旁就是界町本通,這裡是小樽的主要觀光商業區,在這條町通上不僅可以看到許多風格獨具的石造古典建築,還有很多特色商店,短短不到1公里的町通,真要認真逛起來可能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呢!那麼,最吸引我們的是哪幾家店呢?請看:

DSCF6153.jpg

↑北菓樓



北菓樓是北海道相當具盛名的洋菓子鋪,最有名的是妖精之森年輪蛋糕,有分好幾種大小不同的尺寸,可以按需要購買,這當然是一定要入手的XD不過我只買了小尺寸五個裝的那種,因為另一款蛋糕才是我此行在這家店最想買的,就是果樹園的六月,是蘋果夾心的蛋糕,軟綿綿的蛋糕體配上蘋果的果香,還有果肉,真的是很好吃呀~為了能裝進有限的行李廂空間,只好捨棄妖精之森了(淚)。另外店裡還有一項名物,夢不思議大泡芙,不知是我血拼到眼殘還是怎麼著,沒發現他的蹤影@@,聽說也是超級好吃的唷~



DSCF6155.jpg

↑六花亭



北菓樓的旁邊就是六花亭。六花亭也是北海道相當具盛名的洋菓子鋪,大家對他的名產一定不陌生,也是許多旅遊書上會推薦的:草莓白巧克力球,裡面是整顆乾燥草莓,外頭裹著白巧克力,看起來又可愛又好吃的樣子。不過呢~這次出發前我可是有好好做功課,事實上大家更推薦的是他的蘭姆葡萄夾心餅乾,於是我毫不遲疑的走進店裡直接拿起藍姆葡萄夾心餅乾,沒得試吃沒關係,有眾多版友力挺掛保證XD。(事後回來吃的感想真的是好吃啊~)

(嗯嗯!以上血拼店內全都沒有拍照,因為某人試吃採購的太開心以至於完全忘記這回事…)



DSCF6161.JPG

↑北一硝子三號館



說到小樽的工藝代表,我想應該是硝子(玻璃)吧!其創意構思及成品的色澤,都讓來到這裡參觀的遊客愛不釋手,其中以北一硝子最具代表性。北一硝子在小樽共有五個分館,最有特色的是三號館,三號館的建築物是建於明治年間的一棟石造倉庫,改造後成為各種燈具、玻璃工藝品的藝術展廳,內部的擺設和陳列充滿洋式風格,店裡還有共167盞煤油燈,舞動閃爍的燈芯火苗,烘托出三號館大廳的浪漫氣氛。



DSCF6177.jpg

↑"鱗"奶油烤扇貝

DSCF6176.jpg

↑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



遠遠的就聞到一陣燒烤的香氣,還有明顯的排隊人潮,這也是很受背包客好評的”鱗”奶油烤扇貝,看到沒有,特價100元日幣起就有一個香噴噴的奶油烤扇貝,便宜又大碗而且好吃,當然是人氣的秘訣囉!但是因已近夕陽西下時分,還要趕去小樽運河呢,沒空排隊啦!烤扇貝再見了~



DSCF6182.JPG

↑威尼斯美術館



在小樽有一棟外型參照威尼斯宮殿所興建的威尼斯美術館,介紹十七到十八世紀威尼斯宮殿內富麗堂皇的內裝,以往皇家貴族日常生活的領域如寢室、飯廳、換衣間等,都依照以往貴族們生活的習慣加以擺設裝潢,我們進去稍微參觀了一下,因為只有大廳是免費參觀的,沒去逛其他的展示房間,所以很快就出來了,但是感受一下貴族的氣氛也是很不錯的。



DSCF6245.jpg

↑出拔小路



走到出拔小路,界町本通的路線就已近尾聲,旁邊就可以看到小樽運河了。出拔小路是近年來新開發的美食商圈據點,幾條小小巷道構成的商圈竟然擠進了二十多家餐館,而且外型看起來有些奇特、有些趣味,也很有舊日街道風味,不過呢~今日晚餐早就決定了,所以我們也沒進去裡頭尋寶囉!浪漫的小樽運河,已經在前方等著我們了~

2 則留言:

  1. 對於小樽的印象是我看將太壽司^^"根據漫畫的描述我以為小樽只是一個小漁村呢!(哈~~~信以為真)
    經妳的介紹~原來小樽是那麼浪漫的一個地方~
    北菓樓果樹的六月,沒照片嗎?看妳敘述~~~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版主回覆:(12/18/2008 04:55:44 PM)


    我本來對小樽也只有壽司的印象(哈),後來看了電影"情書"知道他是在小樽取景,還真是嚇了一跳@@
    七年前第一次來到小樽,對這個小地方大大驚艷,旅行團安排的時間根本不夠逛啦!於是這回舊地重遊,慢慢的品味這個地方的美,很滿足^^b
    果樹園的六月我當時在店裡忘了拍了,回來也很快就吃掉了(貪吃鬼\/)所以我沒能留下照片,附上官網的連結http://www.hori-group.jp/kitakaro/shop/list/1_10/,請參考XD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的遊記讓我又再次回想起北海道的美景
    我們也是在今年六月到北海道旅遊
    不過我們是東京進出
    搭了北斗星寢台去了八天
    不過少了你們好幾個景點
    真希望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在北海道玩玩
    我們也是很愛日本~也希望退休能夠到日本養老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夠實現歐
    不過最近的日幣走勢~實在讓愛日本的人卻步
    有空到我的格來看看歐
    大家可以交流交流

    版主回覆:(12/18/2008 04:33:49 PM)


    好棒呀!我也好想坐寢台車去北海道唷!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完成這個心願。
    說到匯率真是讓人心痛呀!想當時六月去日本的時候,換到0.29我還嫌貴咧~看看現在...好恨當時怎沒多換點囤起來XD
    您的部落格寫的很棒!很詳細唷!真是個細心的格主︿︿像我,到現在遊記都還沒生完吶(慚愧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