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沖繩鄉土料理大滿足

來到沖繩第一頓晚餐吃什麼好?之前在找資料時已經得知,沖繩幾樣最有名的地元料理是沖繩苦瓜炒、蕎麥麵及泡盛等等,所以入境隨俗,就決定是這些囉! 回到國際通的我們沿著國際通覓食,滿街都是這些地元料理店,真是難以抉擇啊!因為想吃道地的沖繩味,不是很想吃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廳,所以我們在國際通上的一條巷子內找了一家家庭式餐廳,準備大快朵頤。


拿著菜單,我們很快就決定好了菜色,主食是沖繩蕎麥麵,配菜是沖繩苦瓜炒,有好菜豈能無酒,當然還要來一杯泡盛。不一會兒我們的餐點就上桌了。 首先送上來的是泡盛。泡盛(あわもり)是沖繩最具代表性的酒類,為米酒的一種,據說是早期與南亞有貿易往來的時候,自泰國學得蒸餾技術做成,古時是屬於進貢給王朝貴族的高級酒。我平常在台灣是幾乎滴酒不沾,不過既然都來了,總是要嘗鮮一下,因為我跟朋友都不是能飲之人,所以點了店裡濃度最低的泡盛。不知道是濃度真的太低還是我們冰塊加太多,喝起來幾乎快沒有酒味了,真的很接近蒸餾水的感覺。(事後有在別的店裡喝過濃度較高的古酒,感覺就嗆辣許多)。

















沖繩泡盛種類繁多,各式有趣的酒名及美麗的瓶裝更是讓人眼花撩亂,而很多店家都會擺著許多一瓶100ML的小瓶裝泡盛,除了看起來可愛,也算是提供大家試喝的機會,以便決定到底要帶哪種泡盛回家XD 接下來就是主食及配菜上場了。沖繩蕎麥麵是沖繩的平民美食,跟一般印象中的日式蕎麥麵不大一樣,麵條是用小麥製成的,上面放上幾片燉的熟爛的五花豬肉片,打顆蛋再撒上一點蔥花,吃起來湯頭清爽,麵條有嚼勁,一下子就讓我們吃個碗底朝天。而沖繩苦瓜炒(ゴーヤーチャンプルー),真是完全超乎我意外的好吃阿!我原本是不吃苦瓜的(我不喜歡那種燉的爛爛的白苦瓜的味道>"<),但是沖繩的苦瓜炒是將沖繩綠苦瓜切成薄片,加上豆腐、豬肉等一起快炒,使苦瓜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而且苦瓜本身沒什麼苦味,加上融合其他食材的味道及本身帶有的清甜,真的是太好吃啦!來到沖繩,真的一定要試試看這道菜。喔!吃的好飽,該回飯店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